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領杏壇芬芳獎!暖男老師謝慶昌猝逝 女兒含淚代領獎

謝慶昌的大女兒謝依潔今天代替離世的父親,出席領取杏壇芬芳獎。(榮富國小提供)

謝慶昌的大女兒謝依潔今天代替離世的父親,出席領取杏壇芬芳獎。(榮富國小提供)

2018/06/14 21:3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榮富國小老師謝慶昌獲頒「杏壇芬芳獎」,46歲的他卻在今年2月猝逝,沒能親自接受榮耀,他的女兒、甫自國中畢業的謝依潔,今天代父領獎,在台上憶及亡父,不禁淚潸潸。榮富國小校長張伯瑲說,謝慶昌在榮富任教20多年,熱愛觀測星象的他,常在下課後的夜晚,穿梭在學生和儀器之間紀錄星空,他不但是科普教育的推手,更是全校師生心目中的暖男。

張伯瑲說,謝慶昌是學校的自然科領域召集人,創校之初,學校設置了一間天文星象教室,並規劃圓頂天文台,但多年來未發揮作用,在慶昌老師的突發奇想下,發動中秋節觀星賞月活動,自此成了榮富國小每年的傳統。熱愛天文的慶昌老師,更會利用課餘時間安排戶外觀星實地教學,也曾在半夜2、3點,與學校老師相約一起架設天文望遠鏡,將「水星凌日」的過程拍攝下來,做為課堂教學所用,讓學生大開眼界。

不僅如此,學生若在焊接、組裝動力車上遇到問題,只要向慶昌老師求救,他一定立刻幫忙解惑,指導參加科展的學生也總不遺餘力;連同事遇到3C產品的疑難雜症,謝慶昌也都能迎刃而解,甚至自掏腰包,替同事購買零件維修,是十足的暖男!

同校老師、也是謝慶昌的好友吳正義說,慶昌老師為人低調、默默做事,「總是覺得自己只是在做讓孩子感到開心、幸福的事而已。」就像是不刺眼的太陽,默默照耀著身邊人。

榮富國小老師謝慶昌熱愛觀測星象,常指導學生如何使用天文望遠鏡觀星。(榮富國小提供)

榮富國小老師謝慶昌熱愛觀測星象,常指導學生如何使用天文望遠鏡觀星。(榮富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