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女中學生沒打掃被師說「不守婦道」 網友也戰翻

臉書《靠北中女中》近日有人匿名PO文,指某班級導師竟用「未遵宮規」、「沒有恪守婦道」等詞來評論沒有打掃的同學,甚至還聲稱要懲罰「流放至鄰近男子學府為奴」等。(圖擷自靠北中女中臉書)

臉書《靠北中女中》近日有人匿名PO文,指某班級導師竟用「未遵宮規」、「沒有恪守婦道」等詞來評論沒有打掃的同學,甚至還聲稱要懲罰「流放至鄰近男子學府為奴」等。(圖擷自靠北中女中臉書)

2018/06/15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靠北中女中》近日有人匿名PO文,指某班級導師竟用「未遵宮規」、「沒有恪守婦道」等詞來評論沒有打掃的同學,甚至還聲稱要懲罰「流放至鄰近男子學府為奴」等,PO文者質疑這些用語頗有疑慮,後續引發網友兩極看法,意外引發論戰。中女中校長呂培川則回應,尊重導師經營班級的自主權。

有網友上週在《靠北中女中》匿名PO文,指2年級的某班導師為提振班上學生打掃狀況,將未打掃同學的名單公開於教室走廊外,但令人質疑的是,這名導師竟用「未遵宮規」、「官女子沒有恪守婦道?流放至臨近男子學府為奴?」等話語來形容這些學生,讓網友質疑實在太誇張。

雖然也有一些網友留言,指稱「這是一個用心的老師設計出來一個能夠提醒同學又不失好玩的方式」、「不懂別人拿碗原po喊燙是在演哪齣,莫名其妙」等,但仍有不少網友留言質疑,這樣的方法頗為不妥。

《蘋果日報》報導,中女中校長呂培川強調,尊重導師經營班級的自主權,相信老師出發點是好的,並指該篇貼文中也有不少學生留言說,「很清楚知道,這是老師的幽默感。」但之後也會提醒導師要斟酌方式,對於導師是男是女、任職多久等也未透露。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主任陳怡文則是質疑「太離譜」,認為在走廊上公開名單已算違法處罰,用那些方式稱呼學生也涉及公然侮辱,認為校方應該召開性平會及教評會,以及直接輔導老師8小時性平教育的基本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