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成颱標準為何不同調? 預報員這樣說...

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9時10分,將台灣西南方的熱帶性低壓增強為颱風,發布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9時10分,將台灣西南方的熱帶性低壓增強為颱風,發布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8/06/15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9時10分,將台灣西南方的熱帶性低壓增強為颱風,發布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Gaemi,南韓提供,螞蟻之意),在台灣上空成形。但中央氣象局認為,熱帶性低氣壓仍未達到輕度颱風標準,不會發布海陸警報。

日本氣象廳9時10分的數據顯示,凱米颱風距離與那國島西南西約340公里,北緯22.8度、東經120.2度,中心氣壓992百帕。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日本雖然將熱帶性低氣壓升級成颱風,但台灣有非常高密度的觀測,熱帶性低氣壓附近的風力只有7級,與颱風下限的8級仍有差距,強度仍維持在熱帶性低氣壓。

黃椿喜說,熱帶性低氣壓最大的強度,在早上登陸台灣之後已經減弱,在陸地上仍會持續減弱,沒辦法再持續增強,要等到進入台灣東邊海面後,如果有明顯組織完整,氣象局仍不排除增強為颱風,但目前看起來增強的機率不高。

中央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上午7時至8時間由高雄沿岸進入台灣西南部陸地,強度略為減弱,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5公里。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沿海局部地區已出現9到10級強陣風,今(15日)白天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較強陣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