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搶頭香 與日本東京電力跨國合作智慧綠能

成大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15 11: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成功大學與國際知名的日本東京電力電網集團(TEPCO PG),今(15日)簽署「跨國產學研發合作備忘錄」,將攜手設立研發中心,以台南沙崙為實驗場域,共同建構高附加價值的能源服務創新模式,共同研發低碳生活智慧能源解決方案,並將成立產學聯盟,邀請台灣相關業界加入,將台日能源產學創新研發成果輸向海外。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擁有9大學院,做為台灣學術研究重鎮,為產業經濟及智慧綠能科技做出貢獻,讓「種甘蔗、種鳳梨」有新的再生循環經濟示範聚落,進而帶動綠能生活。

東京電力來台拓展海外事業,看中成大跨領域研發能力,雙方合作也將是台灣能源策略轉型與台日能源產業跨國合作的重要橋樑!

成大校長蘇慧貞、東京電力常務取締役今井伸一,在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代表雙方簽約。

成大資訊工程系教授莊坤達指出,台灣過去對能源議題著重在創能(能源供應)與儲能,然而,利用資通訊科技,收集與偵測電力供應與使用,調整電力生產與耗電以達到節能、降低耗損的「智慧電網」已是發展智慧城市不可缺的一部份。

成大與東京電力簽署跨國產學研發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從能源政策設計、系統架構和數據平台的管理,通訊技術發展、宅內IoT(物聯網)服務等議題發展合作可能性,進而逐步勾勒沙崙智慧生態循環城市的發展樣貌。

成大同時舉辦「新世代能源管理-智慧生態循環城市國際論壇」,邀請台、日源產業領袖及學者,從能源政策設計、管理系統架構、數據平台、通訊技術等面向展開對話。

相關影音

成大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