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禮堂鋼筋外露 畢業生被迫移地教室辦畢典

畢業季學校禮堂鋼筋外露,畢業生將移地教室辦畢典。(記者蔡政珉攝)

畢業季學校禮堂鋼筋外露,畢業生將移地教室辦畢典。(記者蔡政珉攝)

2018/06/15 18:0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幅員遼闊,其中新埔與白沙屯地區等里學子屬於通霄鎮啟新國中學區,最近適逢畢業季,許多學校都在張羅畢業典禮事項,不過啟新國中因為禮堂鋼筋外露,已禁止學生靠近,25名畢業生要改在教室與圖書館舉辦,讓人感到危險又心酸。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指出,縣府國民教育科之前曾經補助30萬經費針對啟新國中禮堂進行耐震評估,評估後報告書建議拆除。教育處表示,一旦拆除,當然部分家長反映想要重建活動中心,不過,因啟新國中人數較少,不符合國教署重建新的活動中心比例,依國教署公式計算,啟新國中只需要11間校舍,但目前有22間校舍,原則上無法重建。若學校畢業典禮有相關集會需求,建議可使用較寬敞空間如圖書館等。至於全縣狀況,教育處表示僅有啟新國中有此狀況。

通霄鎮內島里前里長洪文祥說,內島里等里屬於啟新國中學區,不過學校面臨如此困境,以學校資源又無法自行處理,呼籲上級機關重視,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上課空間。

洪文祥指出,啟新國中建校不過37年,校園硬體設施卻已破舊不堪,如此如何讓家長放心就讀,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並非學校之過,但既然學校曾向上反映,主管機關不能置之不理,且對比近來苑裡鎮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後龍鎮後龍國中將改造校舍,更讓人感到不堪。

接獲洪文祥陳情的縣議員周玉滿也直說「離譜」,畢竟學校禮堂梁柱鋼筋外露,且牆壁一敲可以聽到空洞聲,代表禮堂整體危機不僅限於鋼筋裸露,這樣的教學環境對於啟新國中的學生太過「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