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科大畢業生好幸福 校方發千萬創、就業助學金

崑山科大舉辦畢典,頒發上千萬元的創、就業助學金。(記者吳俊鋒攝)

崑山科大舉辦畢典,頒發上千萬元的創、就業助學金。(記者吳俊鋒攝)

2018/06/16 14: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崑山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歡送近3400名的應屆生,校方還頒發創、就業助學金,今年共有123位碩、博士生獲得獎助,頒發了上千萬元,鼓勵他們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該校自103學年度起新增創、就業助學金的獎項,入學成績優異的碩士畢業生,最高可獲頒16萬元,其他的碩、博士班畢業生,最高也有8萬元,讓他們進入社會時,有更寬裕的條件為自己的未來打拚。

校長蘇炎坤表示,大環境的改變,各行業日新月異,終身學習已屬必然,不能再停留原地、墨守成規,他勉勵畢業生,有創新想法、優異外語能力,以及志同道合的團隊夥伴,並積極拓展人脈,最重要的是態度決定一切。

今年的畢業生中,資工系陳與延積極上進,同時考取多所國立大學碩士班,且在發明或競賽上,都拿到不錯的成績,獲頒學業楷模獎。

視訊系王國豪非本科出身,卻憑藉一股熱情,從高中到大學積極參與拍片競賽,更創立了影像工作室「府城逐夢人」,在未畢業前就已踏入業界,打下就業基礎。

休憩系蘇暐傑在橄欖球隊擔任隊長,秉持以身作則的信念,比賽時全力以赴,自104年至106年與隊友榮獲6座冠軍,讓自己大學生活滿載而歸。

幼保系陳雅鈴不屈服於困厄的環境,4年來每天清晨3點送報紙,下班後從高雄通勤到台南讀書,除了在系上的畢業專題獲得好成績之外,更榮獲教育部學海築夢機會,赴美實習。

多明尼加籍的機械工程碩士高訥博,進修專業課程之外,也參與柔道運動,首度參加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就以敏捷、精準的技巧,獲得柔道一般男子組第三級亞軍,獲頒體育成績優良獎。

而老家在彰化鹿港的劉家4姊弟都是崑山科大的學生,大姊劉姝均、二姊劉蓮潔是今年旅遊系的畢業生,三妹劉蓮清則為視傳所碩士班學生,3姊妹分別披上學、碩士袍,攜手畢業,小弟劉不亡則為資傳系大三生,今天現身為姊姊們送上祝福。

劉家4姐弟全是崑山科大生,與校長蘇炎坤(中)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翻攝)

劉家4姐弟全是崑山科大生,與校長蘇炎坤(中)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