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鄉村新美學 屏縣4社區獲建築園冶獎

長治鄉婦女會以「竹夢踏食」計畫,將近百年老厝,改造成具有客家聚落經典風貌的基地。(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長治鄉婦女會以「竹夢踏食」計畫,將近百年老厝,改造成具有客家聚落經典風貌的基地。(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6/16 16: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近年積極關注社區產業、友善生活環境、青年返鄉及在地發展等議題,尤其在社區景觀營造上,鼓勵農村藉由空間美學建立,帶動產業發展,今年就有4個社區獲得建築園冶獎肯定。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力拚基礎建設,以期提供民眾優質生活空間,也積極營造區域亮點,帶動屏東觀光發展,提升屏東在全國的能見度,此次參賽作品榮獲園冶獎評審肯定,更是屏東的榮耀。

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發起的建築園冶獎,2018年獎項在本月(6月)頒出,屏縣有4作品獲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園冶獎,包括恆春鎮德和社區發展協會打造「槺榔林傳藝園區」,將外來樹種銀合歡,融入木工手藝,營造出優美公共空間。

另長治鄉婦女會以「竹夢踏食」計畫,將鄉內近百年歷史的老厝,改造成具有客家聚落經典風貌的基地,有竹涼亭、食農教育園區等多功能用途。

枋寮鄉新龍社區發展協會以「魚躍新龍」獲獎,居民從前大多捕魚維生,「補破網」是共同生活記憶,基地中用櫸木打造曬魚網棚架,重現早年漁家風情。

屏東縣瑪樂發關懷協會以「園寮活眺跳教育農場」獲獎,設計靈感來自蚱蜢,把農村生活、農田眺望、草蜢跳躍等意象融入農場中。

屏縣城鄉發展處長張桂鳳指出,本次建築園冶獎作品都代表社區具有不可被取代的獨特性與發展潛力,除了融入環境藝術,更重啟珍貴的人文記憶,堪稱是「友善心環境」的優質空間美學。

屏東縣今年有4個社區獲頒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城鄉處長張桂鳳(左四)等人出席領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今年有4個社區獲頒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城鄉處長張桂鳳(左四)等人出席領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