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農損近500萬元 雨過天晴後恐出現爛果

這波雨勢造成屏東農損近500萬元。(記者邱芷柔攝)

這波雨勢造成屏東農損近500萬元。(記者邱芷柔攝)

2018/06/17 15:1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氣象局今天持續對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屏東縣農業處農損速報顯示,目前農損面積達184公頃、損失金額477萬元,其中以香蕉受損85.2公頃最嚴重,另外還有一期水稻24.9公頃、毛豆22.4公頃、西瓜16公頃等,葉菜類、小黃瓜、絲瓜、茄子等也有少部分農損。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指出,部分作物屬後發性農損,雨過天晴後容易有落果、爛果情形出現,各農產品供應不穩定的情形下,價格就會有所波動。

鄭永裕表示,今年雨水少讓西瓜品質好、產量豐,間接壓縮其他果品的銷售,預估這波雨勢後,西瓜產期將進入尾聲,消費者對於其他水果的需求會跟著增加,其中蕉農關心的香蕉價格,目前產地價格已略回升,至於漲幅可達多少仍必須看後續市場供需。

氣象局也提醒,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天屏東及臺東地區(含綠島、蘭嶼)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部分作物屬於後發性農損,雨過天晴後恐出現落果、爛果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部分作物屬於後發性農損,雨過天晴後恐出現落果、爛果情形。(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