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結束了嗎?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這樣說...

鄭明典表示雖然目前出梅天氣型態尚未建立,「但是應該很接近了」,而之後天氣預報重點就是夏季高溫、午後雷陣雨以及颱風了。(資料照)

鄭明典表示雖然目前出梅天氣型態尚未建立,「但是應該很接近了」,而之後天氣預報重點就是夏季高溫、午後雷陣雨以及颱風了。(資料照)

2018/06/18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首波的梅雨鋒面在近日報到,雖稍稍紓緩水情,但卻傳出梅雨季恐已結束,只能等颱風或西南氣流來解渴,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若就預報來說23日,台北上空將明顯轉東風,雖然現在尚未「出梅」,但也「很接近了」。

在梅雨開始的日子被稱為「入梅」,結束那天為「出梅」,對於日前有媒體報導梅雨季恐已結束,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以前氣象局最常用的出梅標準是:「台北(板橋)探空300mb轉東風,持續5天以上,然後往前推,最後一天雨日的後一天就是出梅的日子。」

今早的探空圖顯示,300到200mb之間還是吹微弱西風,但若就預報來看,台北上空將在6月23日明顯轉為東風,鄭明典表示雖然目前出梅天氣型態尚未建立,「但是應該很接近了」,在梅雨季後台灣天氣預報重點就是夏季高溫、午後雷陣雨以及颱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