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縣市也喊教室裝冷氣 柯文哲:一窩蜂太好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馬不停蹄進行拜訪里長行程。(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馬不停蹄進行拜訪里長行程。(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18 11:1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出北市校園教室裝冷氣,更發函教育部將冷氣列為「基本設備」,但有家長質疑只是畫大餅,一切回歸原點,柯說,裝冷氣只是最後手段,更反譏外縣市搶跟風,「怎麼一講完,其他縣市都要跟上來,心裡都覺得真的是太好笑」。

柯文哲今天前往中山區拜訪埤頭里民進黨籍里長林銘清,會後受訪記者問,有家長質疑國小冷氣裝設政策,又回到原點,只是北市府畫的大餅,如何看待?柯說,一開始就有全盤規劃,先是校園節能減碳、綠色環保,裝冷氣才是最後手段,北市有200多個學校,還跟建築師公會有簽約,就是要學校全面體檢,包括遮陽板、通風設備要怎麼做,冷氣只是整個學校環境改善其中一部分;他也說,台灣就是跟風,怎麼一講完,其他縣市都要跟上來,心裡都覺得真的是太好笑。

媒體追問,到底要不要裝?柯文哲說,裝還是會裝,自己不贊成自行裝設,要裝整體規劃,其實裝冷氣容易,問題是電要怎麼處理,特別是若200多個學校,都在中午時候開冷氣,尖峰用電會很可觀,這部分就還要跟台電再商量;他說,每件事情按部就班,有計畫、策略去執行,而非一窩蜂亂跟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