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志工深入台東偏鄉部落 小米文化好驚豔

圖佳開心展示自製小米串飾。(記者張存薇攝)

圖佳開心展示自製小米串飾。(記者張存薇攝)

2018/06/18 14:1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端午連假雖然「泡湯」,不過包括土耳其、韓國等28位志工還是歡喜到台東偏鄉部落當志工,今天剛好是端午節,金峰鄉歷坵村魯拉克斯部落族人也帶領志工包原住民版肉粽「吉拿富」,以月桃葉、小米包的吉拿富具獨特香氣,再加上小米串飾、小米餅乾DIY,讓國際友人感受滿滿濃郁的小米文化。

台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推動部落輕旅行,今年第一場次部落工作假期在魯拉克斯部落舉行,讓遊客體驗到不一樣的排灣族、魯凱族文化,28位志工15日起進駐魯拉克斯部落,冒雨為在地小米示範田整修石牆、打造石製烤箱,也學習小米文化。

土耳其志工圖佳說,第一次到台東體驗原住民文化,包小米粽子、還要蓋房子,是很特別的體驗,小米的用途多,不但可以吃、也有小米酒,更能做成美麗的串飾,很值得到台東部落一遊。

魯拉克斯部落青年會長謝聖華指出,透過部落工作假期與外面連結、分享,吸引遊客到部落、請老人家教導生活智慧與文化,無形中也提升了對部落文化的自信。

相關影音

部落長者教志工包「吉拿富」。(記者張存薇攝)

部落長者教志工包「吉拿富」。(記者張存薇攝)

自製小米餅乾。(記者張存薇攝)

自製小米餅乾。(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