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熬藥草當「午時水」 台版潑水節童high翻

龍鳳里老里長黃進強自己熬藥草,倒入午時水給孩子們除穢轉運。(龍鳳里長黃進仕提供)

龍鳳里老里長黃進強自己熬藥草,倒入午時水給孩子們除穢轉運。(龍鳳里長黃進仕提供)

2018/06/18 14:5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相傳端午節正午的「午時水」,有除穢、轉運、解暑熱等功效,桃園區龍鳳里的老里長黃進強今天自熬藥草倒入戲水池,並邀請里民與小朋友一起同歡,近40人一同開心度過「台灣版潑水節」,場面熱鬧。

活動開始前,老里長黃進強向里民、小朋友介紹洗午時水的意義,里民們再一同將熬煮兩小時,內有香茅、樟樹葉、艾草、榕樹葉、茉草、芙蓉等藥草的「淨水」倒入戲水池,讓小朋友一邊戲水,一邊除穢轉運。

黃進仕表示,除了讓小朋友了解在地文化,他也趁機宣導登革熱預防知識,來同歡的朋友都稱讚他們的端午節活動既傳統又創新,堪稱「台灣版潑水節」。

孩子們開心戲水,有如台版潑水節。(龍鳳里長黃進仕提供)

孩子們開心戲水,有如台版潑水節。(龍鳳里長黃進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