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衍宏從漆藝志工變身專家 籲鄉親當花博志工成就自己

林衍宏樂在志工,並鼓勵大家一起來當花博志工,成就台中。(記者歐素美攝)

林衍宏樂在志工,並鼓勵大家一起來當花博志工,成就台中。(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18 14: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花博展演組講師林衍宏,原本只是在豐原漆藝館當志工,他表示,10年的志工歷練,讓他慢慢累積相關知識,不僅成為漆藝講師,更一位漆藝創作者,他表示,花博在葫蘆墩公園設有展區,讓他好期待,並鼓勵在地人共襄盛舉,一起擔任花博志工,成為成就花博的一員。

林衍宏是朴口文創設計工作坊負責人,也是朴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因老家就在東豐綠廊附近,他從擔任社區守望相助隊員、環保志工展開志工生涯,積極投入社區服務。

林衍宏說,當了10年左右的志工,其實受益最多的是自己。他原本只是豐原漆藝館導覽志工,在努力了解漆藝做好導覽工作的同時,自己也沒想到一點一滴累積知識,竟讓他從台下走上講台,成為漆藝講師、後來更成為漆藝創作者,成立了「拾漆巷」臉書專頁,教大家認識漆藝。「當志工讓我學到了專業、學到如何與人互動,也新增一項可賴以維生的專長」。

他說,花博在葫蘆墩公園舉行,豐原被打造成水岸花都,改善周圍的交通、帶動當地經濟,再結合原本的綠色廊道,對在地發展確有很大幫助,他知道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外埔園區,也因花博的舉行有相同的加分效果。

他以自身當志工收穫滿滿的親身經驗,鼓勵民眾組隊報名花博志工,一起成就自己、成就花博、成就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