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煎堆」吃了沒?端午限定的「鹿港味」

鹿港人的端午味,就是要吃煎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人的端午味,就是要吃煎堆。(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18 16:5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煎堆」吃了沒?鹿港人的端午節,就是要吃下「煎堆」才算是過了端午節,這款有鹹、甜兩滋味,就是鹿港人過端午道地的「鹿港味」。

不少鹿港人今天一大早,就開始忙著自製「煎堆」,材料很簡單,就是麵粉與糯米粉,愛吃甜的就加糖,愛吃鹹的就加入韭菜、豆芽菜、蔥、香菇等佐料,把材料倒入熱鍋中,煎成餅狀,既是小點心,也可以拿來拜拜。

鹿港龍山寺今天提供「煎堆」免費品嘗,吸引許多民眾與遊客排隊,遊客幾乎都是第一次吃「煎堆」,沒聽過,更沒看過,有人覺得甜的口味就像是中式鬆餅,鹹的口味就像是加了豆芽菜的蔥油餅,「煎堆」不論樣式或是口感,就非常的古早味!

有關端午吃「煎堆」的說法,有人認為是「女媧補天」,但不少鹿港人則認為,端午節慶前後雨水多,以往都是梅雨季,雨水多就會讓農作物歉收,因此用「煎堆」補天,是要祈求風調雨順,萬物豐收。

相關影音

鹿港人的端午味,就是要吃煎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人的端午味,就是要吃煎堆。(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