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意!火力發電廠預定地 變身為綠電基地

行政院長賴清德來視察彰濱綠電基地,先聆聽簡報。(記者劉曉欣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來視察彰濱綠電基地,先聆聽簡報。(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06/18 23: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最好的安排!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彰化縣綠電基地,走訪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彰濱崙尾區原有140公頃土地,本來是火力發電廠預定地,因為環評沒有通過,因此轉型成為全國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剛好整個離岸風電纜線上岸點都是台電的土地,讓推動綠電時程非常順利。

魏明谷表示,議會也支持縣府成立「能源發展處」,彰化有全台灣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廠,希望未來能夠修法,綠電的稅收應該中央、地方分一半,就像南投有水庫發電,宜蘭有地熱,地方全力配合發展綠能,這些都是再生能源,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綠能解決空污的問題,中央、地方來合作。

賴清德指出,台灣經濟要轉型到數位經濟的智慧國家,能源政策也要轉型,減少空污,轉型非核家園,在2025年逐步來完成,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這不會有問題。

而發展綠電的關鍵,就在彰化縣,因為目前選定的10個場址,彰化縣佔了7個場址,能源轉型是否成功,完全就看彰化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