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影響 吳德榮:南台灣要嚴防豪雨

吳德榮指出,南台灣今日要嚴防豪雨。(資料照)

吳德榮指出,南台灣今日要嚴防豪雨。(資料照)

2018/06/19 09: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目前台灣附近都是熱帶性低壓殘餘,及西南氣流產生的雲系,南部、中部近日已有明顯降雨,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也指出,受西南氣流影響,今天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以南台灣機率最高,其次是中部,再其次是北部局部地區,提醒民眾要注意在其中發生的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劇烈天氣」,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吳德榮表示,週三起至下週一滯留鋒將北移到長江流域,西南氣流也會逐日減弱,但中南部清晨西南氣流與陸風的「輻合作用」,及午後的「熱力作用」,還是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水氣量雖日漸減少,降雨範圍也漸減小,但午後對流的強度仍強,其局部的短時強降雨,有時也會達大雨或豪雨的標準。氣溫方面,各地氣溫回升、白天偏熱,大台北高溫又將升至35、36度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