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1桿2套QR-Code報修系統 東市被質疑浪費500萬公帑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指著電桿上的兩套QR Code系統,批評浪費500萬。(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指著電桿上的兩套QR Code系統,批評浪費500萬。(記者黃明堂攝)

2018/06/19 10: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公所花費500萬元建置路燈清查及資訊系統,縣議員洪宗楷質疑同樣的系統,縣府已一步建置,1桿2套QR-Code,浪費了500萬公帑;市公所回應說,建置系統後,維修工班最慢在5天內即修復路燈,里長們已很少接到里民抱怨路燈不亮的電話了,對公所團隊行政效率及效能提升讚譽有加。

市公所說,為朝向e化城市治理,台東市公所向縣府爭取到350萬元經費建置台東市路燈便民服務管理系統,完成全市1萬6000盞路燈編號牌及QR-Code條碼,並建置網路報修平台,只要民眾發現路燈故障時可掃描路牌上的QR-Code條碼直接報修。

不過,縣議員洪宗楷今天在自家門前的路燈電桿批判這項政策,指著電桿上至少貼有5種編號貼紙,市公所帶頭破壞電桿觀瞻,其中2種編號各為縣政府及市公所建置的QR-Code即時報系統,一個是縣政府的藍色貼紙,另一個則是市公所的黃色鋁牌,掃條碼進去後,分別是縣政府及市公所建置的路燈報修系統,一樣功能的報修系統,為什麼要建置兩套?

洪宗楷說,早在市公所還未建置系統前,縣政府的全面更換LED 路燈標案中,廠商回饋項目中早已有建置路燈報修系統,市長張國洲卻又浪費公帑建置和縣政府一樣功能系統,500萬元的經費平白浪費,且市公所透過公開評選標選出來的設計,相較於其它縣市的標牌簡陋許多,經費也比別人的貴。

市公所的聲明並未回應洪宗楷的質疑,強調路燈便民服務管理系統自4月底成立後,在提升公所行政效率及效能上廣受多數里長認同,認為該系統非常便民,並周全顧及到各層面使用者的使用方式,首先在QR-Code條碼部分,年輕人使用較多,專線電話多為長者使用,另外,里長也會接受里民報修路燈服務。

市公所說,里長們反映,以往傳統的路燈報修,若逢周五路燈故障,需要等待假日過後才能報修,維修工班再排定維修路線,通常需花費10至15天才能讓路燈再現光明,如今該系統只要登入,維修工班最慢在5天內即修復路燈,里長們已很少接到里民抱怨路燈不亮的電話了。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出示路燈電桿QR Code報修系統的網頁有兩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出示路燈電桿QR Code報修系統的網頁有兩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