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大拜拜 清水祖師遶境綿延8公里

俗稱「淡水大拜拜」的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今天進行「日巡」遶境。(記者陳心瑜攝)

俗稱「淡水大拜拜」的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今天進行「日巡」遶境。(記者陳心瑜攝)

2018/06/19 12:0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俗稱「淡水大拜拜」的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今天進行「日巡」遶境,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前往參拜,祈求新北市合境平安。今年共24家宮廟、4千多人的民俗藝陣陪同遶境,隊伍綿延8公里,沿途並發放1千斤平安餅及糖果,讓民眾「吃平安」。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農曆5月初六是清水祖師得道日,也是淡水的年度大事「淡水大拜拜」,依循百年來恭請清水祖師遶境驅逐瘟疫的傳統,形成極具特色的宗教文化,更祈求清水祖師保佑民眾闔家平安、快樂。

朱立倫也感謝淡水清水巖投入公益、支持市政,對於地方活動及獎助學金更是出錢出力。

清水巖總幹事康勝美表示,傳說清水祖師每遇天災、人禍,祖師神像的鼻子就會掉落向信徒示警,因此又稱「落鼻祖師」或「蓬萊老祖」,其中以同治年間顯神通救石門鄉民免於地震之災傳說,最廣為流傳。中法戰爭時,淡水居民請出清水祖師顯威助戰大勝法軍,獲光緒皇帝御筆所賜「功資拯濟」匾額。

康勝美說,淡水大拜拜路線綿延8公里,涵蓋整個淡水地區,除了宮廟藝陣定點表演,包括淡水南北軒及淡水和義軒北管樂器,還有極具淡水特色的平安獅、新興獅、以及清水龍等輪番上場,廟會活動也是一場精采的藝陣嘉年華。

宮廟藝陣定點表演。(記者陳心瑜攝)

宮廟藝陣定點表演。(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前往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前往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