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種子教師前進校園 七股國小講解環污防治

環保局派2名種子教師到學校宣導環保觀念。(記者邱灝唐攝)

環保局派2名種子教師到學校宣導環保觀念。(記者邱灝唐攝)

2018/06/19 13:1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推廣土壤與地下水汙染防治觀念,台南市環保局今日安排2名種子教師,前往七股國小展開校園環境教育宣導,以動畫搭配繪本向學童講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過程及預防之道,期望能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120多名學童及教師今日齊聚一堂,聽取種子教師以環保宣導影片及繪本作為主軸,講解當土壤、地下水遭受污染時,除了周遭區域受害,甚至會污染農作物,進而讓許多不知情的人吃下肚,危害健康。環保局表示,這個活動主要是引導學生思考及討論水土污染的嚴重性,但嚴肅的議題利用活潑的方式,能讓學員更容易吸收,並建立愛護鄉土的環保觀念。

隨著暑假即將到來,環保局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6月初便合辦營隊,培養出37名種子教師,利用假期走入校園,配合各場營隊活動宣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預防觀念。環保局表示,校園教育宣導活動將於暑假期間陸續展開,除了宣導防汙觀念之外,也希望讓更多民眾看見且加入種子教師行列,大家一同為環保努力,並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