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章碾米場排廢氣 村民上雲縣府陳情促停工

違章碾米場排廢氣,村民上縣府陳情要停工。(記者詹士弘攝)

違章碾米場排廢氣,村民上縣府陳情要停工。(記者詹士弘攝)

2018/06/19 14: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有一間碾米廠,3年來因違規擴廠,噪音與廢氣擾民,村民對政府處理態度「凍未條」,今天早上冒雨至縣府陳情抗議,要求業者停工、縣府處理違建;縣府表示,7月1日前會安排聯合稽查小組現勘, 如接獲排廢氣檢舉,會立即前往取締。

港後村長蔡幸棣表示,這家碾米廠已有20年歷史,近年來規模不斷擴大,由於緊臨民宅,加上使用粗糠及燃油運轉,所產生的噪音與廢氣讓居民難以忍受,3年來居民不斷與碾米廠溝通,但業者都置之不理,居民忍無可忍,才到縣府陳情,連80歲老爺爺與11個月大的奶娃都來了。

村民廖勝裕表示,他的住家與碾米廠相隔不到50公尺,遇到稻作收割旺季時,日夜都聽到機器運轉聲,睡都睡不著,老婆被吵到腦神經衰弱;村民李日村也表示,受到廢氣污染,他根本不敢在外面晾曬衣服,要求縣府出面處理,業者停工;抗議民眾表示,如果縣府不能夠給個滿意答覆,將擇日到監察院陳情告相關官員行政怠惰。

縣府表示,該碾米廠本身土地有3個地號,其中一塊確實有違章建築,無法勒令停工,是因其它兩塊土地上的合法工廠,加上業者對違章建築已向申辦農糧署申請延拆,並申請興辦事業計畫,目前確實是違建,列管候拆。

針對民眾提出的空污、噪音等問題,環保局及農業處及建設處將於7月1日前辦理聯合稽查。

違章碾米廠,樓高26及24公尺,緊臨民宅。(記者詹士弘攝)

違章碾米廠,樓高26及24公尺,緊臨民宅。(記者詹士弘攝)

村民指碾米廠噪音擾鄰,太太已腦神經衰弱。(記者詹士弘攝)

村民指碾米廠噪音擾鄰,太太已腦神經衰弱。(記者詹士弘攝)

80歲老農也不滿碾米廠變成壞鄰居。 (記者詹士弘攝)

80歲老農也不滿碾米廠變成壞鄰居。 (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