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41人未錄取高市公幼 教師工會籲大幅增班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陪同北嶺附幼家長到鳳山行政中心陳情,教育局幼教科長吳文靜(左1)到場接下陳情書。(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陪同北嶺附幼家長到鳳山行政中心陳情,教育局幼教科長吳文靜(左1)到場接下陳情書。(記者方志賢攝)

2018/06/19 17:5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路竹區北嶺國小附幼今年9月增班,再招收15名幼童,教師職業工會陪同家長今向教育局陳情,要求先解決北嶺空間不足再增班,另高市公幼今年報名有5041人未錄取,錄取率比北嶺低的有100所,強調連偏鄉附幼都可增班,市區公幼也應增班!

高市教師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北嶺附幼今年報名人數有34人,最後錄取20人(一班30人扣掉10名舊生缺額20人),錄取率為58%。然而,高雄市218所公立幼兒園,錄取率等於或低於58%的幼兒園,至少有100所,另外低於50%則有60所,這些公幼也應增班。

董書攸指出,高雄市今年報名公幼有5041人未錄取,而平均錄取率最低的前5名行政區是鳳山、三民、楠梓、小港及仁武區平均錄取率都不到50%,難怪這些地區家長叫苦連天!

北嶺附幼家長許媽媽說,她住在岡山市區,因搶不到當地公幼名額,只好每天接送小孩到路竹的北嶺公幼,如果連偏鄉公幼都可增班,其他地區公幼也應增班。

另名三民區的媽媽閩小姐表示,教育局不斷增設非營利幼兒園,今年公幼卻沒有增班,忽略家長的需求,她建議非營利幼兒園及公幼設置應並重。

副理事長陳建志則痛批,新北市等五都不斷增設公幼,為何高雄市不能?許多公園明明還可使用,卻花大筆錢整修,而增加1班公幼的2名教師,每年薪資150萬元,卻沒有經費增班,錢都沒有用在刀口上!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吳文靜到場接下陳情書,她表示,北嶺附幼屬偏遠地區學校,交通不便、鄰近無私幼,當地幼兒有入園需求,符合增設公幼原則,而增班空間在不影響幼兒園與國小教學空間原則,適度調整校舍空間配置,目前審慎評估中。

吳文靜強調,為擴大高市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預計至109年全市非營利幼兒園將達42園、211班、提供5692個入園名額,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將成長至34.37%。

家長質疑北嶺附幼增班,空間不足。(記者方志賢攝)

家長質疑北嶺附幼增班,空間不足。(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