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推月票0元 前悠遊卡董座提3點「完全反對」

雙北推出捷運月票一個月只要1280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喊出月票0元政見,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戴季全強調完全反對。(資料照)

雙北推出捷運月票一個月只要1280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喊出月票0元政見,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戴季全強調完全反對。(資料照)

2018/06/19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要將現在1280元的雙北捷運月票降到0元。但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卻表示,他完全反對這樣的主張。

姚文智最近主張雙北月票0元,補貼來源來自電子商務營收、捷運公司廣告收入、以及各種消費、誘因機制所產生的紅利積點。但戴季全今天在卻臉書發文,表示完全反對姚的主張,他也根據姚提出的三個補助來源,一一進行深入的分析,並解釋為何不該這樣做。

戴季全說,政府若要補貼,應該將補貼政策邏輯講清楚,包括補貼的目的?補貼誰?因為政府補貼的錢,都是納稅人的錢。他認為更嚴重的是,政府補貼怎麼能將主意打到民間企業的營收上?這在本質上就是增稅。戴季全也舉例,難道我們可以因為台積電、鴻海去年營收高,就從中抽取一些比例來補貼捷運月票?若不能打台積電、鴻海的主意,怎麼可以打PChome和蝦皮的主意?

就算有官股 戴季全:別把手直接伸進公司裡

至於捷運公司廣告收入,戴季全則認為,無論捷運廣告點擊收益高或低,這都是捷運本身的整體收入。他呼籲政府官員、立委,謹守公司治理份際,台北市府有官股沒錯,但請從董事會來討論獲利的分配,「別把手直接伸進公司裡。」

戴季全隨後也談到紅利積點,他認為積點的本質是企業、品牌主為了強化顧客忠誠度,用回饋獲利來吸引消費者回購的機制,這樣的邏輯是要刺激回購,而非補貼。他認為,姚文智試圖用這個機制來達成0元月票,就好像叫人為了累積價值1280的蔥蒜辣椒,結果要把整菜攤的菜都買下來。

戴季全最後無奈表示,要補貼多少都能討論,但希望各位市長候選人,在北市府預算範圍內討論,不要為難董事長和總經理們。

戴季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