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街頭藝人錄取率僅3成 校長吹葫蘆絲通過甄選

蘆竹區新莊國小校長吳英俊以吹奏雲南少數民族簧管樂器葫蘆絲,獲得評審青睞,順利成為街頭藝人。(記者魏瑾筠攝)

蘆竹區新莊國小校長吳英俊以吹奏雲南少數民族簧管樂器葫蘆絲,獲得評審青睞,順利成為街頭藝人。(記者魏瑾筠攝)

2018/06/19 23:1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文化局連續12年開辦街頭藝人甄選,已選出538組街頭藝人,第13屆於9日在桃園藝文特區展開甄選,今年吸引571人報名,人數突破歷年新高,有173人錄取,其中蘆竹區新莊國小54歲的校長吳英俊也「參一腳」報名表演藝術類,以吹奏簧管樂器葫蘆絲通過甄選,成為全市首位取得街頭藝人資格的校長。

吳英俊獲悉錄取街頭藝人時表示,會報名參加甄選只是想讓學生知道且相信,人的發展是有無限可能的,老師不是只會教書,也可以有許多可能,盼能啟發學生不要畫地自限,要相信自己可以透過努力而激發出不同發展。

吳英俊說,他16歲就讀師專,因參加國樂社而接觸笛子,進而培養出興趣,畢業後自學長笛、薩克斯風及葫蘆絲等管樂器,由於演練熟悉加上指法類似,很快就駕輕就熟,分發到桃園服務後,也曾加入教師國樂團,也從20多年前擔任祭孔典禮的樂生,至今不間斷。

他認為,樂器是社交工具,可以拉近人跟人之間距離,因此,他到每個學校都會推動音樂教育。他先前在大園區圳頭國小當校長時,就成立了陶笛社團,並自己擔任指導老師,讓十幾個對音樂有興趣的小朋友能接觸音樂、進而上台表演。他說,鄉下小孩登上舞台的機會不多,能上台也是種自我肯定,以後轉換到更不同的環境,就能避免緊張或怯場的情況。

吳英俊表示,報名街頭藝人主要是要鼓舞學生學習不同專長,也證明自己即使擔任校長也能有不同面向的發展,獲得街頭藝人資格後,也很熱意從事公益演出,但還是會堅守教育本業。

桃園市文化局指出,今年的街頭藝人甄選,經評審加總平均達80分以上而獲得錄取者有173人,錄取率和往年一樣約3成,待取得街頭藝人證書後,即可在全市116處展演場地演出,2年須換證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