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師快看!水煮帶皮香蕉變拼盤 秀色可餐

水煮帶皮香蕉料理雖引發熱議,但有家政老師做成美麗拼盤,看起來相當別緻,秀色可餐。(記者劉濱銓攝)

水煮帶皮香蕉料理雖引發熱議,但有家政老師做成美麗拼盤,看起來相當別緻,秀色可餐。(記者劉濱銓攝)

2018/06/20 10:3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前香蕉「價」崩,行政院長賴清德推薦水煮帶皮香蕉料理,卻引發熱議,甚至知名主廚「阿基師」,也沒聽過、做過,但家政老師鄭固慧說,其實水煮帶皮香蕉就是古早味,早期物資不豐的年代,青香蕉就常被當成主食,是不錯的澱粉來源,把切片後的香蕉做成美麗的拼盤,再沾醬油吃,不只可口,也相當營養。

家政老師鄭固慧表示,民眾可把青香蕉洗乾淨、去頭尾,下鍋川燙,待能以牙籤輕易穿透香蕉就代表熟了,之後撈起、切片上桌,口感如菱角般鬆脆,最近香蕉產量過剩,這種吃法也能消化滯銷的香蕉,民眾無須嚴肅看待吃帶皮香蕉,也不要視為政治操作,就當作體驗庶民古早味,有興趣不妨嘗試看看。

盛產香蕉的集集鎮,就有居民說,3、40年前物資貧乏的時代,如有香蕉次級品,農村都會煮成料理來吃,吃起來也有點像芋頭,並會沾醬油提升風味,其實是一種愛惜食物的美德,只是現代人生活富足了,吃的都是市場上又大又漂亮的香蕉,對於這種吃法才會有點少見多怪,道理就像吃地瓜葉一樣,以前的人吃到怕,現代人卻視為養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