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愛滋名單爆出遭外流 北市衛生局出面說明了...

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傳出把人數多達3千餘筆的台灣愛滋病患個資,放上網供人下載。(圖取自Google地圖)

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傳出把人數多達3千餘筆的台灣愛滋病患個資,放上網供人下載。(圖取自Google地圖)

2018/06/20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鏡週刊》今日爆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誤將多達3000餘筆的台灣愛滋病患個資放上網路供人下載,台北市衛生局今早召開記者會,表示事發後持續監測是否仍有外流資訊,已改善資訊外流問題,未來能被下載的個資都將已加密形式呈現。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指出,莊姓主任於2007年授課時將簡報資料留在該單位電腦中,由於該簡報有一張感染者趨勢圖表,圖表中還可以連結至excel檔案,而這份檔案就是2007年以前感染愛滋者的清單,內有超過3000人的病患個資。

陳正誠表示,這份資料在105年9月時傳出現在國外網站,但該網站流量只有10幾筆,「應算低」,但當時衛生局接獲通知後即配合衛福部及相關單位處理,該檔案在3天內從全球7個知識分享平台上完全下架,至今未接獲名單中的感染者投訴個資遭外流。

至於《鏡週刊》報導指出北市衛生局官員「威脅記者不得報導」,陳正成表示是因為鏡週刊記者在訪問幾位愛滋病患過程中有出示該份資料,衛生局才會函文鏡週刊,請他們不要將病患資料外流,並沒有威脅記者不得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