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子穗上發芽災損逾200公頃 台東市公所:勘損後再收割

劉姓稻農拿著一束毛毛的稻子說:「都發芽了」。(記者黃明堂攝)

劉姓稻農拿著一束毛毛的稻子說:「都發芽了」。(記者黃明堂攝)

2018/06/20 12: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持續6天豪雨發威,造成稻子倒伏、穗上發芽,台東市稻田估計受損已有200公頃,稻農急著要收割,但市公所提醒農民逕行收割將無法勘損,若達天災救助標準,恐難舉証。

由於稻農紛紛反映稻子穗上發芽,台東市長張國洲及建設課長陳進丁今天冒雨到多處稻田勘查,並到四川路一處碾米廠了解狀況,結果,稻農湧進陳述災情,紛紛憂心稻子倒伏,而且穗上發芽情況愈來愈嚴重。

一位劉姓稻農租地種了10多公頃稻子,多數已經到了該收割的階段,因為大家都要搶收割,遲遲等不到,開玩笑地打電話向收割機業者喊:「再不來割,我就死給你看」!

劉姓稻農拿出一束稻子,指著稻穗說:「這些毛毛的,都是芽」。碾米廠業者用手隨意抓起一把稻穀,指著說:「這些都是芽」!發芽情況太嚴重的,整批拒收,如果輕微,收購價格也會拉低。

市長張國洲說,全台東市稻田面積約1500公頃,目前反映受災的約200公頃,大家搶收割,碾米廠根本消耗不了。

建設課長陳進丁說,台東縣雖還未列入災區,但農民可以先向市公所陳報災情,市公所加派人力勘查及拍照,如果逕行收割,就會死無對証。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關心稻米倒伏、稻子穗上泡水發芽,也多次下鄉勘災、要求縣政府農業處盡速於今天完成各鄉鎮市公所的統計數字,以最快的速度提報,爭取現金救助。

連續降雨造成台東市稻田倒伏。(記者黃明堂攝)

連續降雨造成台東市稻田倒伏。(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長張國洲(右)到碾米廠了解稻子受災情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長張國洲(右)到碾米廠了解稻子受災情況。(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