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青眾擅闖台鐵禁區開電音趴 台鐵證實:最重罰5萬

野青眾遭網友肉搜,疑似擅闖台鐵禁區開電音派對。(台鐵提供)

野青眾遭網友肉搜,疑似擅闖台鐵禁區開電音派對。(台鐵提供)

2018/06/20 14:1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藝文團體「野青眾」向台北市都更處申請「120草原自治區計畫」,將華山藝文特區閒置空間活化,孰料團體成員、射箭教練陳伯謙竟犯下分屍女子命案,更利用華山草原木屋藏屍,事發後野青眾也遭網友肉搜,疑似擅闖台鐵禁區開電音派對。台鐵表示,已經報警,若違規調查屬實,最重將可開罰5萬元,未來也將加強防護。

PTT上一名自稱是華山住民的網友出示當天參加野青眾成員打卡照片爆料,6月中旬野青眾擅闖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禁區開電音趴,由於引道與台鐵台北車站行車主線相通,已危及行車安全,質疑參加活動者翻越圍牆或自己開門走下去。

台鐵台北工務段副段長連建智證實,初步調查野青眾未提出申請,疑似破壞門鎖或攀牆進入,已通報鐵路警方調查。他強調,該處為禁區,平時均設有管制上鎖,有安全顧慮,一般民眾切勿擅入,否則將觸法,可開罰1至5萬元。

他也說,華山引道口為全台北20公里地下化路線隧道中,唯一能夠連接地面的動線,作為消防、搶救大型機械進出與人員疏散用途,重要性極高。台鐵也說,過去電影《總鋪師》曾申請華山引道拍攝,但目前確定野青眾未提出申請。

連建智說,華山引道周邊設有3公尺高圍籬,出口也加裝鐵門並上鎖,初步研判野青眾是由較矮圍牆處架樓梯、翻牆進入,針對未來改善方案,台鐵將在容易侵入的地方強化安全防護設施,圍牆加高並加裝蛇籠、拒馬,並加註警告牌。

他也呼籲,擅闖華山引道不僅違反鐵路法規定,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處所通行,更可能有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