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興箏樂團長年耕耘,躍昇為竹縣音樂藝術亮點

在國內外音樂大賽摘下大獎的新竹縣十興箏樂團,今天在十興國小舉辦「音樂興視界」成果發表音樂會,分享箏樂藝術之美。(記者廖雪茹攝)

在國內外音樂大賽摘下大獎的新竹縣十興箏樂團,今天在十興國小舉辦「音樂興視界」成果發表音樂會,分享箏樂藝術之美。(記者廖雪茹攝)

2018/06/20 14:0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在國內外音樂大賽摘下大獎的新竹縣十興箏樂團,今天在竹北市十興國小舉辦「音樂興視界」成果發表音樂會,團員們以演奏旋律優美的古箏名曲,及改編的客家組曲方式,分享箏樂藝術之美。

十興國小長年推廣箏樂藝術,團員來自各國小、國中、高中生,已成為新竹縣在地藝術亮點。音樂會結合該校音樂課程呈現,「教育一個孩子需要動員全村莊的力量」,校長張奕財感謝指導老師和團隊的合作,縣府及家長後援會的支持。

縣長邱鏡淳受邀前往聆賞,希望藉由古箏音樂的傳承及客家文化的音樂共鳴,建立良好的生活態度,打造生活藝術化的全能教育。

成功國中應屆畢業生詹修齊練箏將近6年,他表示,想彈得好就必須多練習,穩紮穩打把基本功練好,還有就是彈奏時的「雜音」要去除,這是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十興國小應屆畢業生許儷馨,剛開始時是被古箏的外型所吸引,覺得樂器很美、聲音好聽,也想彈看看,於是一練就3年多;她覺得最辛苦的是「調音」,因為要調很久,但是獲獎的那一剎那,什麼都值得了!

十興箏樂團不僅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屢獲大獎,也多次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2016年在國際青少年古箏大賽榮獲2金1銀3銅,是台灣團隊中表現最出色的箏樂團。2017年敦煌杯首屆澳門國際古箏大賽,獨奏摘下2金2銀11銅,重奏也贏得1銀1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