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泥新城礦場山下設服務中心 允與部落「雙向溝通」

亞洲水泥公司設立在花蓮新城礦場山下的服務中心,今正式揭牌,實現允諾與部落「雙向溝通」,並邀請族人擔任連絡窗口,象徵和地方「共存共榮」。(記者王峻祺攝)

亞洲水泥公司設立在花蓮新城礦場山下的服務中心,今正式揭牌,實現允諾與部落「雙向溝通」,並邀請族人擔任連絡窗口,象徵和地方「共存共榮」。(記者王峻祺攝)

2018/06/20 14: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亞洲水泥公司設立在花蓮新城礦場山下的服務中心,今正式揭牌,實現允諾與部落「雙向溝通」,並邀請族人擔任連絡窗口,象徵和地方「共存共榮」。經濟部礦務局長徐景文表示,「尊重原住民權益」是「礦業法」修法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期待服務中心能傳遞清楚資訊,提供地方需求協助。

亞泥今年在3月25日與中央及部落3方,進行首次協商會談,達成共識將優先聚焦部落「居住安全」和土地「真相調查」,歷經3個月的籌備期,富世村服務中心今成立,將能與族人面對面溝通,直接解決部落關心的所有問題。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說,亞泥始終堅持不斷與族人「溝通再溝通」,礦場安全措施及監測數據均公開透明,並認真聆聽居民需求、盡力協助,服務中心成立後,除有總公司定期派員進駐,平日也會有族人負責輪班,直接對口民眾。

他說,未來居民若有任何房屋修繕問題、電費補助疑問、婚喪喜慶登記或要索取樹苗、申請急難救助金等,均可到服務中心尋求協助,另外還將舉辦各式課程講座、公益活動及販售地方農特產品、工藝品,作為部落觀光文化發展基地。

礦務局長徐景文說,「尊重原住民權益」及「資訊公開透明」均是「礦業法」修法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也是亞泥成立服務中心的宗旨,期盼未來亞泥能提供更清楚訊息、解決民眾問題,持續與富士村民共生、共存、共榮。

秀林鄉代理鄉長李繼生說,亞泥30年來持續走入部落,並關懷社區居民,提供上百名鄉親工作機會,照顧族人家庭,如今服務中心將成為部落與亞泥間的溝通平台,方便民眾隨時了解礦場最新情況,徹底解決部落關心的安全疑慮。

亞泥表示,富世村1到12鄰,共有244戶登記房屋修繕,服務項目包括屋頂外牆防水處理、室內壁癌清除粉刷、鐵皮屋防颱設備補強及地磚破裂修補、欄桿安裝等,目前已完成191戶、20戶進行中,另有33戶將擇日展開作業。

亞泥富世村服務中心今成立,部落族人受邀出席,將能與族人面對面溝通,直接解決部落關心的所有問題。 (記者王峻祺攝)

亞泥富世村服務中心今成立,部落族人受邀出席,將能與族人面對面溝通,直接解決部落關心的所有問題。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