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心劇團罕病兒秀特技 涂醒哲體驗雜技為戲宣傳

新心劇團主要成員為發展遲緩天使,今天記者會展現騎單輪車特技。(記者王善嬿攝)

新心劇團主要成員為發展遲緩天使,今天記者會展現騎單輪車特技。(記者王善嬿攝)

2018/06/20 14:5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北「新心劇團」下月21日在市文化局音樂廳售票演出雜技兒童劇「想飛」,今上午嘉義市長涂醒哲出席記者會,體驗丟接圓環雜技為戲宣傳,鼓勵民眾入場看戲兼做公益。

新心劇團成員煒崴、毛毛、青翰等雖分別有唐氏症、發展遲緩及自閉症,但經多年訓練,騎單輪車秀特技毫不遜色,另名11歲的罕見疾病兒童翁子沂,站在團長王光華肩膀上,展現「對手」特技,贏得滿堂彩。

王光華說,目前固定演出團員有7人,其中5人已考取雙北的街頭藝人證照,如子沂罹患第六對染色體異常的罕見疾病,使心智、骨骼跟肌肉發展遲緩,但透過體能訓練、玩遊戲方式,發現子沂膽量大、不怕高潛力,訓練她「站高高」特技。

主辦的嘉基早療中心主任姚淑芬說,新心劇團是首度到南台灣演出,此次演出以自閉症兒童的故事為藍本,勾勒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生活、社會適應等情境,每張票300元、座位共900個,目前已銷售近一半,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遲緩兒,並給予慢飛天使家庭更多能量與希望。

新心劇團下月21日到嘉市演出,嘉義市長涂醒哲(中)等人為表演代言宣傳。(記者王善嬿攝)

新心劇團下月21日到嘉市演出,嘉義市長涂醒哲(中)等人為表演代言宣傳。(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