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弘一推展技藝教育、楊文秀照顧弱勢學生 亞餐兩師獲獎

亞洲餐旅學校餐飲科主任莊弘一(左)與老師楊文秀(右),雙獲教育部肯定。校長張敬川(中)也稱許。(記者劉婉君攝)

亞洲餐旅學校餐飲科主任莊弘一(左)與老師楊文秀(右),雙獲教育部肯定。校長張敬川(中)也稱許。(記者劉婉君攝)

2018/06/20 16:2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餐飲科主任莊弘一,推展技藝教育受到教育部肯定,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老師楊文秀長期照顧弱勢與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學生考取證照,也入選全國教育人員杏壇芬芳獎。

莊弘一原在飯店餐廳擔任主廚,利用閒暇時間至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進修,畢業後轉換跑道擔任亞洲餐旅學校實用技能班專任老師,將自身的經驗傳承給學生,不但投入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實用技能學程、第二專長社會人士推廣教育,也積極培訓選手參加各項技能競賽,去年即指導實用技能學程學生參加嘉義廚神盃廚藝餐飲邀請賽及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西餐技藝職類,均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績。

楊文秀在亞餐服務10多年,以耐心、細心與關心協助學習障礙學生發掘潛能,建立自信,也常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長期為學習弱勢及經濟弱勢學生進行課後技能輔導,幫助弱勢學生順利通過檢定。

校長張敬川表示,學校已連續2年有老師獲得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與教育人員杏壇芬芳獎,肯定莊弘一與楊文秀對教育的熱忱,獲獎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