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勝利眷村變「V.I.P」 明起辦招商說明會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明榮介紹「勝利星村」識別圖標。(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明榮介紹「勝利星村」識別圖標。(記者羅欣貞攝)

2018/06/20 16: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屏東市中山路、青島街、勝利路一帶的勝利眷村,今天(20日)起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英文名為「V.I.P ZONE(Victorystar in Pingtung)」,並啟動眷舍招商作業,有興趣進駐者,可於明天(21日)在屏東市、28日在台中市,參加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舉辦招商說明會。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明榮說明命名的涵義,「勝利星村」除保留其原名「勝利」之意,「星」不僅表達此園區有如夜空閃耀星光,也有眷村居住將領的「星」階典故,更有成為明日之星的期許;英文名「V.I.P ZONE(Victorystar in Pingtung)」,則象徵最有價值園區。

在命名同時,文化處也邀請知名插畫家及設計師米力操刀主視覺識別標誌,LOGO以軍人的「臂章」形式,呈現眷村原居住者的身份背景,並融合原眷村建築特色,以及轉型為創意生活園區的生活風格,色系採屏東豐富的農產水果,明亮展現屏東風情。

「勝利星村」有70棟歷史建築,其中34戶已修整完成,將徵求民間進駐,屏縣府將於6月21日及28日分別於屏東縣孫立人將軍行館、台中市櫟舍文學餐廳,舉辦招商說明會,會中將說明園區規劃、徵選機制、標的物、委託經營期限、申請人資格、房地租金與固定權利金、空間使用規範等。

招商徵選委員及輔導團,將由具經營管理實務的文創園區執行長,如華山文創園區營運長李正芳、松山文創園區執行總監周琍敏、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團長謝十等人組成,將對園區店家經營實務與整體發展提出建言。

勝利星村整修完成的眷舍,開始招商。(記者羅欣貞攝)

勝利星村整修完成的眷舍,開始招商。(記者羅欣貞攝)

勝利星村完成整修的眷舍開始招商。(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勝利星村完成整修的眷舍開始招商。(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