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荔枝節登場 金莎荔枝模樣討喜

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農會舉辦荔枝節,本週末23日在十八尖山自來水停車場舉辦,除有健行活動,還有抽獎活動,今年還推出金莎巧克力包裝的荔枝金莎,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農會舉辦荔枝節,本週末23日在十八尖山自來水停車場舉辦,除有健行活動,還有抽獎活動,今年還推出金莎巧克力包裝的荔枝金莎,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20 18:0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與新竹市農會23日將舉辦荔枝節,有別於過往只是辦活動,今年改在18尖山自來水廠旁停車場舉辦健行活動,邀請民眾來採買最新鮮的黑葉荔枝,還有機會抽中電視等大獎,吃荔枝、買荔枝,還可到荔枝觀光果園採摘。

今年的荔枝節結合18尖山健行活動,以農特產品推廣為主,活動現場有新鮮荔枝採買,更有竹市蜂蜜、鮮奶、花卉等農特產促銷,市長林智堅說,香山荔枝佔地20公頃,是北台灣產量最多的,且以黑葉荔枝和桂味荔枝為主,產期從6月中到7月中旬,且有觀光果園可採摘,是夏天飯後最常見的盛夏水果。

新竹市農會表示,今年的荔枝因少雨,未受酸雨影響,產量每公頃約4000到5000台斤,因受到荔枝椿象等蟲害,產量僅正常的5到6成,但品質很不錯,甜度適中,尤其是黑葉及桂味荔枝是北台灣最晚生產的荔枝,可說是一枝獨秀。

農會表示,荔枝一般可放3到5天,如果要保鮮,可將荔枝以濕布或濕毛巾包覆後放到冰箱,可多維持1星期,能延長荔枝的賞味期。

新竹市農會輔導的六處荔枝觀光果園23日起陸續開放,生產地點位於中華大學、玄奘大學和青草湖附近,沿途都插有旗幟,可洽農會推廣部:03-5385254,或荔枝班王班長:0919-969898。

此外,荔枝節當天健走活動,報名參加的民眾需在上午6點半完成報到,7點開始,完成健走民眾,可參加摸彩,有65吋液晶電視1台,50吋液晶電視2台,微波爐2台,腳踏車,樂活飲品,養生蛋,華納威秀電影票券等。

林智堅今天也向農民提到多項利多政策,像地價稅雖調漲,但農民耕作面積若沒增加,就不會影響老農津貼權益;再者,配合中央推動農民職災保險,保障遭遇職業災害農民,將由中央地方政府共同負擔四成、農民負擔六成保費,減輕農民朋友負擔。

而農民在意的稻草燒毀處理與費用,市府也會編列預算逐年添購攪碎機,並與環保局商議協助農民處理,盡可能由市府負擔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