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不再怕仆街!梧棲漁港娛樂碼頭 木棧平台整修完成

梧棲漁港新娛樂碼頭整修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新娛樂碼頭整修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20 18: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漁港遊艇碼頭內木棧平台屢次補修,多處木板斷裂,地面不平整,有遊客因此摔傷,最近斥資800萬元,將木棧平台改為水泥鋪面,加上防滑磚,周邊修建之後,成為遊客看海吹風的好去處。

梧棲漁港娛樂碼頭是現在觀光漁船與遊艇停泊的碼頭,平常除了提供遊客登船通道,木棧平台也是漁港風景的最佳觀景處,但曾有遊客因碼頭木棧平台破洞踩空受傷,台中市府歷年多次向漁業署反映木棧平台不堪使用,但都獲得「持續修繕」的答案,每年修繕多處破洞,修繕太過頻繁,後來改為設置3公尺安全通道。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說,過去木造平台經常發生木頭銹蝕破洞,改成登船通道後反而影響周邊景觀,如今漁業署委託市府海資所整修漁樂碼頭完成,平台鋪面改以水泥鋪面與止滑磚,欄杆改為鋼構除鏽補強,另裝設照明設備9座,讓漁人碼頭再現風華。

楊典忠說,漁業署與台中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改善梧棲漁港港區環境與設施,除了梧棲漁港銷售中心內部設施及周遭環境美化,也整建漁具整網場、港區陸域零星坍陷修補暨路燈維修,整建改造娛樂漁船碼頭平台,平台木質鋪面改成水泥止滑後,遊客可以更安全的上下船艇,觀賞船隻往來與港口美景的遊客,或約會吹海風的情侶們,賞景環境會更加安全舒適。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梧棲漁港新娛樂碼頭整修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梧棲漁港新娛樂碼頭整修完工。(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之前木棧道平台破洞處處。(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之前木棧道平台破洞處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