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平鎮地下道前斑馬線劃一半 行人心驚驚

新富5街通往新富4街的行人穿越線未劃設完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邀集市府養工處、交通局等相關單位現勘。(記者許倬勛攝)

新富5街通往新富4街的行人穿越線未劃設完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邀集市府養工處、交通局等相關單位現勘。(記者許倬勛攝)

2018/06/20 18:5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環南地下道是往來中壢區、平鎮區的重要通道,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潮龐大,新富5街通往新富4街的行人穿越線設計不良,斑馬線延伸至地下道入口處的前段護欄就中斷,劃設至今6年多未改善,行人得與車爭道、繞護欄而行,相當危險;對此,市府養護工程處說,7月底會拆除部分護欄及劃設餘下斑馬線,以利民眾通行順暢。

環南路地下道位處平鎮區新英里、新富里交界,附近社區大樓林立,陳姓住戶說,地下道入口前的新富5街、新富4街僅隔一條環南路,居民常橫跨此處往來,照理來說,路側與路側間的斑馬線應相連,但斑馬線沒有連接到新富4街的路側,而只劃到地下道入口處的前段止,行人被迫與機車爭道,曾聽說有拄拐杖的老人家為閃躲來車,而受驚嚇跌倒受傷。

此外,除斑馬線劃設問題,環南路地下道機車道由於近期大雨影響造成嚴重積水,民眾行經機車道旁的人行道時,常被潑得一身濕,機車也有打滑失控疑慮,民眾向市議員黃敬平陳情,日前邀集邀集市府養護工程處、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協調改善。

工務局養工處長潘子儀指出,接獲陳情後立即派員現勘,預計7月底會拆除護欄做出破口,同時請交通局將破口部分延伸現有斑馬線至新富4街路側,並增設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至於機車道積水問題,已針對排水孔淤積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