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大進補!嘉南二期農作供灌 一、二、三組有希望

烏山頭水庫蓄水率今回到40%,蓄水量有3100萬噸,因上游上豪雨,入流含泥高呈黃色,增加自來水處理濁度難度。(記者楊金城攝)

烏山頭水庫蓄水率今回到40%,蓄水量有3100萬噸,因上游上豪雨,入流含泥高呈黃色,增加自來水處理濁度難度。(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20 20:1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連續大雨,主要水庫南化、曾文、烏山頭進帳不少,總算紓解旱象,其中,曾文、烏山頭水庫今天合計蓄水量1億800萬噸,嘉南灌區二期作第一、二、三組灌溉區有望供灌,但第四、五、六組灌溉區還沒有樂觀的本錢!

嘉南灌區二期作面積有4萬3000多公頃,農業灌溉用水量高達4億5000萬噸,還要肩負民生和工業用水的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蓄水量顯然還不夠。

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溉管理組組長黃義銘說,水利會明天將召集各灌區管理處開會商討嘉南六個灌溉組的供灌日,因曾文、烏山頭兩水庫蓄水量已破1億噸,第一(新化區)、第二(麻豆、佳里)合計1萬2000公頃面積的7000萬噸農業灌溉用水量,不成問題,第三組(麻豆、新營、後壁等地、部分嘉義朴子)灌溉區二期作也可望通水灌溉。水利會原預定第一組供灌日就是明天(21日),豪雨來得及時。

但後續第四、五、六組灌溉區何時可供灌?黃義銘說,要視水情逐次討論,因強制農田休耕影響太大,希望水庫持續有進帳。

連日降雨,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今天單日降雨量達135毫米,南化山區116毫米、烏山頭水庫上游集水區降雨也超過120毫米,水庫有效蓄水量總算明顯進帳。

以曾文水庫來說,今天蓄水率已回升至17%,蓄水量有7700多萬噸;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回到40%,蓄水量3100萬噸;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也回到50%,蓄水量達4900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