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立法院院會20日晚間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院長蘇嘉全敲下手中議事槌。(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院會20日晚間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院長蘇嘉全敲下手中議事槌。(記者黃耀徵攝)

2018/06/21 06:15

自由時報

軍改三讀 7月如期上路

立法院臨時會昨挑燈夜戰,終於在深夜十一時廿分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完成軍公教年改最後一塊拼圖。退役軍人將按服役廿年俸率五十五%、年增二%,重算退休金額度;若已退人員的所得超過三萬八九九○元或新制俸額,將分十年緩步調整。

詳見軍改三讀 7月如期上路

新北副秘關說文大宿舍案 邱敬斌訪談備忘錄曝光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出租建物給文化大學爭議案,另爆出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等官員找台北市都發、建管官員討論此事,被指涉及關說的爭議。台北市議員昨公布北市府官員對上述互動過程的訪談備忘錄,內容指邱等人曾提及「坊間套房不會因為租給學生就認定為寄宿住宅,為何統租給文大就認定是寄宿住宅?」疑為該案尋求解套。北市議員王威中質疑:「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痛批邱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應請辭下台。

詳見新北副秘關說文大宿舍案 邱敬斌訪談備忘錄曝光

頒獎引「狼」入室 國北教實小校長「引咎辭職」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於六月十五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林正鳳竟安排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引發高度爭議。林正鳳事發將近一週持續神隱,未對外清楚說明及出面道歉,但昨被證實「引咎辭職」。

詳見頒獎引「狼」入室 國北教實小校長「引咎辭職」

蘋果日報

前衛?裸趴?華山分屍案外案 起底野青眾闖禁地

走進華山大草原,空地上一間又一間木材堆砌起來的小屋,草地上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和台北市市容如此不搭,這群生活在這裡的人,他們不是文青,也不是憤青,而是一群以天地為家,無憂無慮共同生活的「野青」。

人禍 阿里山如鬼剃頭 暴雨塌山撲公路

連日豪雨,民眾開車路過阿里山公路觸口段,卻看到路樹傾倒、邊坡大量泥流傾瀉而下的驚悚畫面。當地莊先生出動空拍機拍攝,發現泥流路段上方山坡,遭人為開挖出現光禿禿一大片,宛如鬼剃頭,他昨天痛心po文指控:「想說為什麼每次下雨,阿里山公路觸口段都會有土石流下來,原來兇手是這塊被山豬開墾的地。」

聯合報

軍改三讀…三條件免砍18趴 樓地板38990元

耗時二個多月,立法院臨時會昨天三讀修正「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關鍵條文相較公教年改條件稍優渥,包括十八趴優存分十年落日、退休總所得低於三八九九○元不受影響,皆照行政院版本表決通過,並授權行政院定施行日期,軍公教退撫新制塵埃落定。

蔡總統核心幕僚 姚人多接海基會秘書長

總統府昨晚證實,懸缺已久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一職,確定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接任,海基會今天將舉行董監事會議通過此人事案。至於府副秘書長遺缺,據了解,目前有幾個人選正在考慮,在近期內就會對外公布。

中國時報

2年未執行 羈押死囚達43人

廢除死刑在台灣法界似成「顯學」,自王清峰擔任法務部長就陸續開會研討,歐盟更頻頻施壓,雖然法務部表態台灣有社會性和政治性的問題,如果貿然停止執行死刑,爭議會很大,但是2年多沒有令准死刑是事實,並造成看守所內羈押的死刑定讞被告達43人。

軍改影響62975人 占退役軍人53.9%

退輔會統計至4月底,受到軍人年改影響的退役軍人總數為62975人,約占53.9%,平均受影響金額每月10643元。反軍改退役軍人團體「八百壯士」宣布結束長達485天,在立院外埋鍋造飯的抗爭行動,之後將通過釋憲、成立協會等方式繼續捍衛權益,他們揚言,將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出租建物給文化大學爭議案,另爆出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等官員找台北市都發、建管官員討論此事,被指涉及關說的爭議。圖為邱敬斌。(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出租建物給文化大學爭議案,另爆出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等官員找台北市都發、建管官員討論此事,被指涉及關說的爭議。圖為邱敬斌。(記者何玉華攝)

國北教大實小日前畢業典禮,竟安排「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引發高度爭議。校長林正鳳昨被證實「引咎辭職」。(資料照)

國北教大實小日前畢業典禮,竟安排「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引發高度爭議。校長林正鳳昨被證實「引咎辭職」。(資料照)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將接任海基會秘書長。(資料照)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將接任海基會秘書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