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擬修法納管訂房平台 草案力拚下會期送進立院

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表示,擬修改發展觀光條例,除加重對非法旅宿業者罰則,也研議將訂房平台業者納管,列入裁罰範圍,力拚草案送進下個會期。示意圖。(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表示,擬修改發展觀光條例,除加重對非法旅宿業者罰則,也研議將訂房平台業者納管,列入裁罰範圍,力拚草案送進下個會期。示意圖。(資料照)

2018/06/21 12: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外訂房網站充斥違法日租套房,讓政府抓不勝抓,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今天表示,未來擬修改發展觀光條例,除加重對非法旅宿業者罰則,也研議將訂房平台業者納管,列入裁罰範圍,力拚草案送進下個會期。

旅宿組組長陳瓊華表示,過去接收到許多旅宿業者反映,要求政府強力遏止非法旅宿業者,未來觀光局將從非法旅宿的源頭,也就是國內外訂房平台去阻斷,除要求平台在3個月內下架非法旅宿外,也會要求涉及訂房業務的國外平台需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並符合當地法規,以便納管。

由於暑假旺季即將到來,陳瓊華表示,觀光局近期也會將合法旅宿名單交給平台業者,鼓勵刊登合法房源,並要求縣市政府加強查緝。

陳瓊華說,雖然政府過去一直都在查緝非法旅宿,不過仍沒有法源可針對訂房平台做裁罰,因此未來擬修法發展觀光條例,將平台視同旅宿經營的一部分,納入裁罰範圍,裁罰額度仍在研擬當中,預計下個會期可將草案送進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