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院結合關懷據點 醫療服務深入無死角

2018/06/21 12:36

為恭醫院結合社區據點,使醫療服務能觸及各個社區角落。(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為提升社區關懷據點能量,提供更全面的服務,苗栗縣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與竹南鎮裕民志工服務協會於關懷據點成立「健康小站」,每月提供免費血糖檢測服務,不定期的衛教講座,並且安排專門護理師追蹤該據點的成員健康狀況,使醫療網絡可觸及至社區角落,讓醫療資源得以有效利用。

為恭醫院副院長王雪月表示,目前已在頭份、竹南地區成立18個健康小站,透過每月提供免費的血壓、血糖篩檢,讓院方可以立即掌握社區長輩的健康狀態,尤其能盡早發現慢性疾病的產生,及時提供醫療諮詢與持續的追蹤服務,長輩若須就診時,也有專員已全面掌握病況,可立即安排妥善的醫療。

裕民志工服務協會成立的社區關懷據點同時也為縣內C級長照關懷據點,除了提供社區長輩活動空間外,每日固定安排人員至社區內弱勢家庭訪視。協會總幹事林偉鎮表示,經常到處募資,提供據點內約50位長輩更多的資源,例如每週聘請專業老師教導正確運動、每2月安排一日遊等,另還打造老人學堂,讓長輩們能活到老、學到老。

原本就經營的有聲有色的裕民關懷據點,現又結合為恭醫院提供的免費醫療資源,使得據點的能量更加壯大,得以提供社區長輩更完善的服務,竹南衛生所也表示,該據點的經營模式可望成為其他社區關懷據點的仿效對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