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蕉」情!彰化家扶中心收到愛心香蕉 熱心警官牽的線

彰化家扶中心收到大批愛心香蕉,全部來自台大EMBA購買產地香蕉的愛心。(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家扶中心收到大批愛心香蕉,全部來自台大EMBA購買產地香蕉的愛心。(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21 13:0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哇!好多的香蕉!彰化家扶中心今天一早就由貨車送來60箱「愛心香蕉」,總重量900公斤,全來自美濃區農會;原來這是由台大校友會發起的認購產地香蕉活動,但為何北部大學購買南部香蕉,會送給中部的社福團體?原來這一切都是靠警官牽的線!

刑事警察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表示,台大校友會發起認購產地香蕉活動,剛好他有一位新竹中學同學正在念台大EMBA,除了購買香蕉挺蕉農,也轉送香蕉給社福機構與團體,因此,他就跟同學引薦了彰化家扶中心。

鄢志豪指出,他最近才剛剛從彰化縣警局調到刑事警察局,新竹是他的第一故鄉,彰化縣就是第二故鄉,當年他畢業一分發就是到彰化服務,在彰化縣「3進3出」,總計服務了4年多,對彰化有份特殊的感情,尤其彰化家扶中心曾在彰化縣警局中庭辦過「圓夢計畫」,他印象深刻,也覺得很有意義,因此,當朋友詢問香蕉捐贈單位時,他馬上就想到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根本不知道鄢志豪已經調動了,原本以為鄢志豪還在就任彰化縣刑警大隊大隊長,才會幫忙引薦在地社團,沒想到,大隊長已經調動,還這樣熱心幫忙,真是太感動了,今天就會全面分送給扶助家庭。

由於今天收到香蕉,看起來還綠綠的,美濃區農會表示,為了幫助蕉農,直接向蕉農收購青蕉再進行催黃,但考量是夏季高溫,又是常溫宅配,因此,縮短催黃天數,雖然宅配到府的香蕉看起來來綠綠的,只要在室內常溫放個2、3天,香蕉外皮就會變黃,也就可以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