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權益調查發現 12%患者權益受損

愛滋權益調查發現,發現過去一年中仍有12%的受訪感染者,曾經發生權益受損事件。(記者吳亮儀攝)

愛滋權益調查發現,發現過去一年中仍有12%的受訪感染者,曾經發生權益受損事件。(記者吳亮儀攝)

2018/06/21 15:1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做 「愛滋汙名與歧視調查」,發現過去一年中仍有12%的受訪感染者,曾經發生權益受損事件,並且當中86%並未採取任何舉動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根據統計,台灣感染者將近3萬5千人,約每八百人中便有一名感染者。愛滋權益促進會到去年12月底止,總計完成842名愛滋感染者的一對一訪談。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感染者在過去一年中曾經感受過的愛滋汙名,前三大項分別是「人們不了解愛滋傳染途徑,害怕透過日常接觸被傳染」、「人們害怕被傳染愛滋病毒」、「人們認為感染愛滋病毒是可恥的,不應該和我來往」。

調查結果也顯示,過去一年中,有7.3%的感染者在就醫時表明感染狀況,便遭受拒絕;亦有10.6%的感染者的感染身份,在未經授權的情形下,遭到醫療人員洩露。

結果分析顯示,愛滋汙名與歧視同時從外在及內在對感染者造成影響。外在歧視如醫療服務受拒、身份隱私遭洩,以及來自家人、伴侶、朋友、職場的歧視態度。

內在則是整體社會的烙印造成心理壓力,使感染者將汙名內化,影響對自己的看法及其心理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