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揭牌!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揭牌活動,在舞蹈班學生精彩的表演中展開。(記者歐素美攝)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揭牌活動,在舞蹈班學生精彩的表演中展開。(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21 15: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陽國中斥資上百萬元,由藝術家許振隆設計、美術班學生親自彩繪,完成長9公尺、高4公尺的「豐陽豐揚展翅翱翔」琺瑯畫,高掛在活動中心外牆,讓途經民眾一眼就看出該校的多元教育理念。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揭牌活動,今天在該校舞蹈班學生精彩的舞蹈表演中展開,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及翁美春、台中港加工分處長梁又文及佶鑫琺瑯公司總經理王義順、副總楊政憲等皆出席。

豐陽國中校長鄧詩勳表示,該校活動中心在105年完工落成,教育局補助39萬元的公共藝術經費,其餘由校方自籌,以近130萬元費用,邀請藝術家許振隆設計構圖、再切成33塊,由該校13位美術班學生上色,然後再合併修正,並經高溫釉燒,完成長9公尺、高4公尺的「豐陽豐揚展翅翱翔」公共藝術,該畫作以圓形操場、音符、畫盤、舞者等,象徵該校著重體育、美術、音樂、舞蹈等多元教育;圖畫中的鳥則寓意展翅翱翔。

「豐陽豐揚展翅翱翔」採用琺瑯材質,特別委由台中港加工區內的佶鑫琺瑯公司燒製。佶鑫琺瑯公司總經理王義順表示,能參與及見證公共藝術的設置,與有榮焉;佶鑫公司副總楊政憲表示,琺瑯材質抗酸鹼,不怕風吹雨淋日曬,若非故意破壞,百年不會褪色,在創作過程,學生的熱情及對藝術的自然揮灑,令人感動。

「豐陽豐揚展翅翱翔」就高掛在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外牆,校方還做了投射燈,民眾夜間行經富陽路,遠遠即可看見。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在多位市議員參與下揭牌。(記者歐素美攝)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在多位市議員參與下揭牌。(記者歐素美攝)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豐陽豐揚展翅翱翔」。(記者歐素美攝)

豐陽國中活動中心公共藝術「豐陽豐揚展翅翱翔」。(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