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西瓜評鑑!黎萬順奪西瓜王 陳國彬摘冠

新竹縣新豐鄉第二代瓜農黎萬順(中)所種的西瓜以48.6台斤封王,鄉長徐茂淦(左)和議員羅春蘭(右)對其用心種瓜的成果予以肯定。(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第二代瓜農黎萬順(中)所種的西瓜以48.6台斤封王,鄉長徐茂淦(左)和議員羅春蘭(右)對其用心種瓜的成果予以肯定。(記者廖雪茹攝)

2018/06/21 16:2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西瓜促銷活動週六(23日)登場,農會今天舉辦西瓜評鑑比賽,第二代瓜農黎萬順以48.6台斤奪得西瓜王,陳國彬則以最佳品質和甜度15度榮獲冠軍。

縣府農業處表示,新竹縣西瓜種植面積約67公頃,產量將近1300公噸,其中,新豐鄉西瓜田占33%,約25公頃,產量437公噸,主要生產區分散在埔和、後湖、青埔、瑞興、新豐等村,以大西瓜「華寶」為主要品種。

新豐鄉農會總幹事鄭旭凱說,新豐土壤多屬紅土沙質,適合栽種瓜果,經由桃園區農改場的輔導,農友累積多年栽培管理技術,加上每年辦理評鑑促進瓜農經驗交流,並透過展售活動宣傳,產出瓜果品質備受肯定,是炎炎夏日消暑的聖品。

西瓜評鑑比賽今天上午在新豐鄉中崙三元宮迎賓會館舉行,共有25名瓜農報名參賽,副縣長楊文科、新豐鄉長徐茂淦、縣議員羅春蘭、鄭清漢、吳傳地等到場關心。

徐茂淦公布評鑑成績,陳國彬所種西瓜甜度15度最甜,黎萬順的西瓜48.6台斤封王,史文圈、黃明水的西瓜各46.2台斤封后;綜合評分由陳國彬榮獲冠軍、羅有亮亞軍、黎傳浩季軍;優等則有彭慶旺、莊鼎榮、黎錦錡、張秀婷、謝進來、羅筠棋、許誠忠、黎萬順等八人。

53歲瓜農黎萬順說,接續父親栽種西瓜已30年,除了栽種水稻、洋香瓜,現有西瓜田0.3公頃;氣候和土壤條件佳,加上合理化施肥,年產1萬5000斤,自產自銷,今年採收兩天就被老顧客訂購一空。

23日西瓜節 免費嚐鮮

西瓜節活動23日上午9點起在新豐鄉公所前廣場舉辦,當天有西瓜、洋香瓜免費品嚐及展售促銷,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新豐鄉第二代瓜農黎萬順今天以48.6台斤的西瓜封王,擁有30年栽種西瓜的豐富經驗,今年採收2天就被老顧客訂購一空。 (記者廖雪茹攝)

新豐鄉第二代瓜農黎萬順今天以48.6台斤的西瓜封王,擁有30年栽種西瓜的豐富經驗,今年採收2天就被老顧客訂購一空。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西瓜促銷活動本週六(23日)登場,農會今天舉辦西瓜評鑑比賽,瓜農陳國彬以最佳品質和甜度15度榮獲冠軍。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西瓜促銷活動本週六(23日)登場,農會今天舉辦西瓜評鑑比賽,瓜農陳國彬以最佳品質和甜度15度榮獲冠軍。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