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長李進勇:冷鏈物流園區應設於雲林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1)曾實地參觀冷鏈作業,強調冷鏈物流園區應設於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1)曾實地參觀冷鏈作業,強調冷鏈物流園區應設於雲林。(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21 18:5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冷鏈物流園區跳過雲林?雲林縣長李進勇表達強烈不滿,要求農委會必須將雲林縣納入冷鏈物流園區設置縣市。

李進勇強調,縣府早已規劃「雲嘉南農產品物流中心」、「西螺果菜市場擴展為國家級農產物流中心」等計畫,其中就涵蓋冷鏈物流園區,中央核准兩項計畫,不僅冷鏈物流園區推動事半功倍,照顧農民利益更全面。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農業產值連續3年超過700億元,是全台最高的縣市;在國土規劃中雲林12萬餘公頃土地就有8萬公頃須控管為農業使用,要雲林農民肩負穩定國家糧食責任,就必須穩定農業收益,「冷鏈物流園區」的設置首選地點當然是要在雲林,農委會加緊腳步,給農民合理的公道。

李進勇強調,雲林多項蔬果種植面積及產量都是全台之冠,是全國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且雲林位處台灣西部中心地帶,南來北往交通便利,設置「冷鏈物流園區」,可產地直接連結消費地,降低運送成本,提高蔬果運送效率,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困境,為農民創造最大收益。

李進勇指出,縣府已規劃在褒忠台糖龍巖農場88公頃用地設置「雲嘉南農產品物流中心」、西螺果菜市場向北延伸100公頃用地設置國家級農產物流中心,規劃內容更擴及加工場區及特用蔬菜農業生產專區等,解決農產品產銷嚴重失衡困境,守護農民合理收益,全力爭取,照顧縣內農民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