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到宅服務坐月子 廣受好評獲表揚

坐月子到宅服務員獲表揚。(記者黃旭磊攝)

坐月子到宅服務員獲表揚。(記者黃旭磊攝)

2018/06/21 18:1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39名坐月子到宅服務員獲表揚,多人年過6旬,比年輕保母更有經驗及耐心。

高雄市社會局表揚坐月子到宅服務員,39人滿意度超過9成且服務超過960小時,其中,服務員馨儀等多人已當阿嬤,把客戶寶寶當寶貝,廣受新手父母好評,獻花感謝銀髮服務員付出。

坐月子服務員古稱月嫂,多由具育兒經驗婦女擔任,而社會局每年委託慈惠護專舉辦兩梯次培訓課程(240小時)、在職教育課程(20小時),訓練服務員協助新手父母。

馨儀說,當初為照顧孫子加入課程,同時培養第二專長,結訓後走進家戶廣結善緣,感受到父母迎接新生兒喜悅,卻因缺乏經驗顯得焦慮、無助。

馨儀表示,逐步指導媽媽們餵母乳、包尿布、穿脫衣服、洗澡,結束服務後,每個家庭不時分享寶寶成長照片、影片,覺得自己就是他們的奶奶或婆婆,像親人一樣。

新手媽媽婉婷滿意服務。她說,在家坐月子舒適又自在,每天都有熱騰騰飯菜,服務員進門便關心寶寶睡得好嗎?並把寶寶推到客廳讓她好好休息,對待寶寶彷彿是自己孩子,不僅如此,清潔、打掃、洗衣不馬虎,服務8小時幾乎沒停歇。

姚雨靜表示,坐月子到宅服務開辦5年,共培訓570名服務員、服務3162人,今年將擴大推動「幸福123貼心246」政策,市民享用免費坐月子到宅服務,第一胎免費80小時,第二胎免費160小時,第三胎免費240小時。

新手媽媽滿意服務。(記者黃旭磊攝)

新手媽媽滿意服務。(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