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實施禁左2個月 旅行時間、交通事故均減少

台中市政府採取多項措施改善台灣大道交通雍塞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採取多項措施改善台灣大道交通雍塞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21 21: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惠中路北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自4月21日起實施禁止左轉,至今2個月,市府今日檢討實施成效,旅行時間、交通事故均減少,未來將調整慢車道的國道客運路線,減少行經朝富路至文心路間的壅塞路段。

交通局今日在道安會報專案報告台灣大道禁左措施實施成效,交通局表示,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禁左後,在大墩路口與惠中路口左轉車輛都增加,其中又以惠中路口增加較多,該局已在這2個路口增加左轉秒數,並在惠中路口增加遲閉時相,另在文心路口、惠中路口調整標誌標線。

交通局表示,實施後,台灣大道從河南路至文心路進城方向快車道下班時段旅行時間減少59.3%;台灣大道從文心路至朝富路出城方向快車道平日旅行時間平均也減少44.7%,惠中路口左轉車輛在1、2個週期就可完成左轉。

另外,根據交通大隊統計,台灣大道自東興路至惠中路從4月21日至6月18日,共發生10件車禍,再前2個月則為15件,顯示車流量減少,交通事故也略微降低。

交通局除了實施禁左以改善台灣大道交通,並在5月31日調整台灣大道慢車道的公車路線,從517班次減少為407班次,讓慢車道旅行時間也縮短。交通局指出,未來將進一步調整慢車道上的國道客運路線,減少行經朝富路至文心路間慢車道440班次,可再大幅提升慢車道的行駛速率,預計6月底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