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龍眼蜜評鑑 今年品質、產量4年來最佳!

市府農業局今天舉行台中國產龍眼蜜評鑑,今年的產量、品質是近4年來最佳。(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農業局今天舉行台中國產龍眼蜜評鑑,今年的產量、品質是近4年來最佳。(記者陳建志攝)

2018/06/21 19:4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了讓消費者購買到品質純正,且經嚴格評選的蜂蜜,今天舉辦台中國產龍眼蜜評鑑,今年共有33件參賽,其中3件初選遭驗出農藥殘留剔除,30件進入今天複選,評審依色澤、香氣和風味進行評分,最後由太平陳明煌等10人獲選特等獎、霧峰洪秋芬等16人獲得頭等獎,將以「台中蜂華」品牌對外販售,蜂農表示,今年在花、氣候、蜜蜂三大要素配合良好下,不但產量比去年多了4、5倍,品質更是4年來最佳。

市府農業局今天在霧峰農會舉辦台中國產龍眼蜜評鑑,擔任評審的養蜂協會顧問張世揚表示,第一階段要先通過農藥、抗生素檢驗,成分更要符合國家標準,有3件因驗出微量農藥殘留遭剔除,今天依據色澤、香氣和風味進行評分,進入複選30件中,僅4件可能因蜜蜂採蜜時,剛好在荔枝、龍眼開花交會期間,因摻雜荔枝蜜出現結晶遭剔除,整體品質是近年最好,建議喜歡蜂蜜的民眾可趁今年採購。

經評審仔細品評後,最後由詹鎮源、陳忠鴻、李美滿、蔡婷伃、陳明煌、林秀雲、王朝立、張琇媗、陳秦育、林錫村等10人榮獲特等獎;羅敏志、蔡德科、洪秋芬、林椿淞、李奕楨、宋威霆、鄭金崑、蔡聖朗、謝名亮、洪文祥、趙韋竣、賴鶴元、陳文智、彭鴻飛、劉建志、趙燿烽等16人則獲得頭等獎。

拿下頭等獎的阿罩霧養蜂產銷班洪秋芬班長說,養蜂已經超過30年,最近幾年因寒害、下雨加上蜜蜂死亡,產量都不多,今年因中部氣候穩定,蜂蜜產量比去年多了4、5倍,大約7到10個巢箱就能收滿一桶200公升,產量、品質都是近4年來最好;有蜂農表示,去年蜂蜜稀少,一桶5斤裝的售價要2000元,今年因產量增加,價格下滑到1500元,因品質佳又降價,喜歡蜂蜜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市府農業局則表示,蜂蜜是由單糖類的葡萄糖及果糖所構成,比蔗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富含多種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及胺基酸,多飲用蜂蜜有益健康。

相關影音

市府農業局今天舉行台中國產龍眼蜜評鑑,評審依色澤、香氣和風味進行評分。(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農業局今天舉行台中國產龍眼蜜評鑑,評審依色澤、香氣和風味進行評分。(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國產龍眼蜜今天舉行評鑑,共有26位蜂農獲選特等獎、頭等獎。(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國產龍眼蜜今天舉行評鑑,共有26位蜂農獲選特等獎、頭等獎。(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