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良學子捐銅板行善 后庄國小創「華山獎」鼓勵

后庄國小六年來捐出七萬多元給華山基金會,並創設「華山獎」鼓勵學童。(記者鄭名翔攝)

后庄國小六年來捐出七萬多元給華山基金會,並創設「華山獎」鼓勵學童。(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21 20:2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后庄國小畢業典禮上,除了頒發縣長獎、市長獎等獎項外,另還獨創特別的「華山獎」褒揚19位愛心小朋友,他們6年來將自己每天存下的零用錢,幾個銅板一點一滴地捐給華山基金會做公益,在畢業前共捐出7千多元。校長劉敏珍表示,仿效陳樹菊的精神,金額多寡不重要,能看到這些孩子貢獻心力行善,令人佩服。

后庄國小於6年前在老師的提議下,除了鼓勵小朋友將剩餘的零用錢捐出,也向師生募集發票,,在學長姊引領之下,逐漸成為后庄國小的優良傳統,6年來共捐出7萬多元,校方也特設「華山獎」鼓勵這群善良的學子們。

「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就可以幫助許多弱勢長輩」畢業生陳琝欣說,助人的感覺很棒,也很珍惜自己有這份能力可以行善;同樣獲得華山獎的陳柏甯表示,只要每天存下一點零用錢,積少成多,也能讓受助的人感受大大的溫暖。

校長劉敏珍說,日前看到陳樹菊阿嬤獲清華大學頒發榮譽校友時,曾鼓勵學子們,即便只有5元、10元也能積極行善。華山基金會頭份天使站站長林芝羽表示,每年接受后庄國小學童們的愛心,沉甸甸的銅板放在手心很有溫度,期盼他們畢業後也能永保這份熱忱,未來幫助更多人。

后庄國小學子畢業領取「華山獎」,華山基金會頭份天使站站長林芝羽受贈,並回贈感謝狀給小朋友們。(記者鄭名翔攝)

后庄國小學子畢業領取「華山獎」,華山基金會頭份天使站站長林芝羽受贈,並回贈感謝狀給小朋友們。(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