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里長頒獎表揚 萬壽里長吳益水服務滿50年

台北市民政局今舉行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表揚資深里鄰長,邀請市長柯文哲頒獎,其中萬壽里長吳益水擔任里長達滿50年。(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民政局今舉行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表揚資深里鄰長,邀請市長柯文哲頒獎,其中萬壽里長吳益水擔任里長達滿50年。(北市府提供)

2018/06/21 22:2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今舉行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表揚資深里鄰長,邀請市長柯文哲頒獎,包括資深里長35人服務10年以上、資深鄰長327人服務20年以上、資深里幹事22人服務10年以上;其中萬壽里長吳益水擔任里長達滿50年、松山區鄰長陳淑蘭等17人擔任鄰長服務達滿40年,文山區里幹事張儷馨擔任里幹事服務達滿30年。

柯文哲致詞提到,民政局是最基層、最前線的局處,直接跟市民接觸在一起,他說,他還常講一個笑話,「如果你的屬下跟你抱怨廁所不通,你就不要跟他討論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指出對於老百姓而言,路是平的、水溝是通的、自來水是乾淨的、空氣是沒有污染的,這些才貼近人民生活。

今日表揚的資深里長計有萬華區萬壽里吳益水里長等35人服務滿10年以上,資深鄰長計有松山區陳淑蘭鄰長等327人服務滿20年以上,資深里幹事有文山區張儷馨里幹事等22人服務滿10年以上,其中吳益水里長擔任里長服務達滿50年、陳淑蘭鄰長等17人擔任鄰長服務達滿40年,張儷馨里幹事擔任里幹事服務達滿30年。

另今天也表揚戶政優良志工蔡麗淑志工等19人、傑出戶政人員楊妍盈科員等21人、績優里幹事王鈺方里幹事等91人、績優民政人員陳智豪科員等18人,以及區公所各單項區政考核前三名紀璦嫈約僱人員等103人,這些優秀人員為市政服務努力不懈,表現令人讚賞。

民政局表示,萬華區萬壽里吳益水里長自1968年擔任里長至今,打造西門町徒步區、推動巷弄綠美化、辦理西門文化節活動、解決髒亂及治安問題。用心了解在地需求,秉持著活力、能力、魄力、努力為民服務,繁榮地方而打拚努力不懈。

此外,文山區興業里洪長榮里長是這次表揚年紀最長的里長,洪長榮里長目前77歲且擔任里長服務達滿20年,積極熱心、關心弱勢不遺餘力。更成立守望相助隊、爭取登山步道及停車場等公共工程,利用里內閒置空地進行綠美化,建設鄰里,造福鄉親。

陳淑蘭鄰長等17位服務年資滿40年的資深鄰長,在地方服務數十年如一日,積極參與里內活動、關懷弱勢家庭、主動查報市容,為鄰里最可靠的行動守護站。而大安區的王根初鄰長擔任鄰長服務滿20年,年齡更高達95歲,他長年協助里長處理里內事務,舉凡里內舉辦社區清潔日、社區健檢日等各項活動,總是提前到場服務並全程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