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城廣場景觀再造工程又「卡卡」了…

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再度陷入停擺。(記者洪瑞琴攝)

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再度陷入停擺。(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21 21: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再陷停擺了!

原中國城建築於2016年10月拆除完畢「走入歷史」,台南市政府投入1億2千萬進行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營造親水空間新地標,地下1樓將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與噴泉,地下通廊步道兼具藝文展場,原預定今年4月完工。

不過,拆除地下室工程去年8月才報開工,拆除工程沒多久就發現地下室全是水、回填的混凝土粒徑又超過10公分,停工一陣子,直到今年3月上旬才解決。

可是,包括設計單位照著中國城設計圖和周邊管線圖規劃,開挖後才發現存在許多誤差,因此工程變更設計,不少工項必須更改以利施作,目前再陷停工狀態。

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今日表示,因變更設計後,與得標廠商協議變更工程後的議價金額,若原得標廠商確實沒有意願繼續承做,不排除解約重新發包。

莊德樑強調,變更設計後,技術克服地下水文因素不成問題,因為中國城廣場與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都是南市重大工程,海安路再造即將於8月正式新亮相,中國城這部分不能一再拖延,年底前一定會有新進展。

中國城廣場願景模擬圖。(擷自南市都發局官網)

中國城廣場願景模擬圖。(擷自南市都發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